义工时数 已开始认定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市今日起正式开始受理外来人员积分入户申请。近日广州义工联不断收到市民致电咨询义工时数认定,为此广州义工联昨日提醒,义工时数已开始接受认定,市民参与义工服务需与服务机构或团体确认并记录详细的义工服务信息,初审材料需详细列明服务信息和证明。

根据积分入户新政规定,申请人近5个年度内(2009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的义工服务经历可纳入积分制入户指标体系,只要在本市参加义工服务,每满50小时可积2分,1年内积分不超过2分,最高不超过10分。

据介绍,申请人可登录广州义工联网站下载《广州市义务工作者义工服务经历认定申请表》,或亲自到广州义工联秘书处索取。广州义工联提醒,申请人需详细列明每次服务的时间、服务内容和服务时数、服务证明。已在义工信息系统注册并参与服务的义工,可凭义工系统的记录和服务登记册进行认定。

为节省办理时间,今年义工联将认定受理验证期缩短为10个工作日。自受理之日起,义工联将会对申请人的义工服务情况进行验证。验证属实,则在网站予以公布;若资料欠缺则需申请人补充。

广州义工联近三年共为158名义工进行服务分值认定,认定总时数达34193.1小时,人均认定时数216 .4小时,义工认定总分值为1098分,人均认定分值6.9494分。而据统计,三年来广州义工联申请积分入户分值认定的义工平均年龄为36岁,以“70后”和“80后”为主,目前广州义工的年龄趋于年轻化,中青年义工成为了广州义工队伍一个重要的组成群体。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