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干部乐为居民当义工

来源:京郊日报

昨天8时,昌平区灰厂路社区办公室的电话响起:“42号楼3单元2层的声控灯憋了。”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永清回答得很痛快:“5分钟之后我就到。”而就在半小时前,王永清刚帮居民马淑慧疏通了下水道。

居委会副主任咋兼职当上了义工?这得从社区新成立的“阳光管家”说起。“阳光管家”是由灰厂路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组织发起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目的是解决小区日常管理难题,成员为社区干部、志愿者等。

据了解,灰厂路小区建于1990年,和其他老旧小区一样,这里没有物业公司,居民楼顶漏雨,只能自己修;路灯灭了,晚归的居民要自备手电筒。为解决小区无人管理问题,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翠清在一次组织会上提出,能否成立一个社区组织,给大家当大管家。

几经讨论,大家决定以小区42、44、46号楼为试点,办起“阳光管家”。社区工作人员全都加入“阳光管家”,成了居民家的义工。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为小区除草、 清垃圾、 剪树杈,半个月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社区工作人员向所有居民说明了成立“阳光管家”的事。

眼见环境变好了,居民认可了“阳光管家”,并同意每年每户缴纳180元的管理费。成立“阳关管家”的想法还得到灰厂路社区上级党总支的支持。社区工作者开始全天候为居民提供上下水管道疏通、电器维修等服务。同时,在征得社区居民同意后,“阳光管家”还吸纳了辖区内愿意提供低价服务的商户或居民16人。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