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公益进行到底 锦绣江南热心大姐带领家人当义工

来源:龙华网

民治办事处锦绣江南小区有个妈妈QQ群(简称“妈妈群”),育儿经、驭夫术、打折信息、社区活动……小区的妈妈们批次分享经验和信息。为街坊们搭建了这个温馨平台的群主则是与本报结缘将近十年的读者钟益香。

远亲不如近邻。钟益香说,最初是想着小区里的妈妈很多,平时各自忙上班,缺少一个交流的平台。于是,钟益香琢磨着建立一个QQ群,取名“深圳锦绣江南妈妈群”。从最开始只有较熟的几人加入,到后来邻里间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加入群。该群成立到现在没有一名男士,成员加入时要严格验证性别身份。

“一有信息大家都一起分享,遇到难题大家也在群里讨论解决。”钟益香说,除了生活上的事情外,妈妈们也有精神和感情上的困扰,在群里一说,就会有群友帮着分析开导。有一回,群里一位妈妈坦露了自己的小孩患有心脏病,消息传开后,妈妈群组织了一次募捐活动,帮助患病的小孩筹集了一笔治病的费用。妈妈群成立后,“见网友”的活动也成了家常便饭。群里的妈妈经常组织聚餐、亲子游活动,街坊之间的关系更是亲近了不少。“哪天叫我搬走我会很舍不得。”钟益香说。

钟益香的“头衔”可不少,除了是“妈妈群”的群主,还是社区义工队副队长、社区关工委学生组组长、社区居委会的一员,这些“头衔”都与“公益”二字息息相关。在钟益香的带动下,丈夫、女儿和儿子都当上了义工,幸福的四口之家也曾获评民治办事处的“文明家庭”。热心公益的钟益香连续四年参加了办事处与龙川扶贫结对活动,资助了两个当地小孩。当大伙都对这位热心公益的大姐竖起大拇指时,她总是略显害羞地摆摆手说:“实在做事,低调做人,趁现在有时间多做点有意义的事。”

作为本报多年的忠实读者,钟益香也对本报提出了她的建议:“希望《宝安日报》能多报道我们身边正能量的人和事,通过更多公益性广告传递真善美。”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