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吴祠村来了新“义工

来源:湖南日报

进村入户慰问困难党员、大病家庭、五保户;到村头屋后察看水电路桥等基础设施;上村民家座谈会商帮扶。6月30日上午,湘阴县委书记黎作凤来到东塘镇花吴祠村开展志愿服务群众活动。“现在的领导干部作风真硬!”一时间,花吴祠村人奔走相告,喜气洋洋。

花吴祠村是湘阴东北部最偏远、困难的村。从6月底开始,湘阴县委在全县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以“我为群众当义工”、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群众系列活动。黎作凤选择了花吴祠村开展志愿服务。他一进村就和村支书徐国勤说:“今天我是给大家当义工的。” 65岁老党员、退伍老兵冯光宗早年因胃动手术而丧失劳动能力,收到黎作凤送上的慰问金,老冯充满感激。

村民吴焱华原本有个幸福的大家庭,2002年就盖起了新楼房,2012年11月9日,他8岁的孙女吴峥嵘突发高烧,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四处求医,已花费医疗费80多万元,目前小峥嵘仍随父母在河北一家医院就诊。黎作凤来到老吴家,送上慰问金,并嘱咐县民政局局长庞国荣“从大病救助和农村合作医疗等多方面对这样的特困家庭进行帮助”。

五保户冯细兵现年83岁,因残疾行动不便,寄住在一间低矮的小房里。室内光线暗淡,还有股霉味。黎作凤痛心地说:“当前,全县正在进行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群众活动,镇里的干部对这样困难的群众一定要进行走访帮扶。”他叮嘱同行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彭岳武和东塘镇党委书记王悦、镇长戴翔,“七一”前后一定组织干部党员深入到乡镇或联点单位的五保户和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老党员、卸任村干部家中,进行一次全面走访,了解他们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对确有生活困难和遭受天灾人祸的,要尽可能用实际行动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王悦当即表示将老冯作为自己的帮扶对象。

花吴祠村有2230人,基础设施条件落后,给全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村里没有一个像样的村级活动中心。黎作凤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建民,副县长张浩果、周鹏、李力之等实地仔细察看了该村的道路、桥梁、电排机埠等基础设施,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商讨了建设思路。

在村民徐建国家召开的座谈与协商会上,县交通局局长龙佑祥、水利局局长易锦文、农机局局长杨立华等部门负责人都愉快地领取了任务。黎作凤语重心长说:“新农村建设,既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又要量力而行,不造成新的包袱。基础设施由相关部门进行鉴定、评估设计,遵循‘安全、实用、节约、可行’的原则进行建设改造。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根据‘村为主、乡奖补、部门支持、社会捐助’的原则,按照实际需要建设到位。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带着真感情,在资金、项目争取上大力支持,助推花吴祠村新农村建设。”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