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义工志愿行 成政府创新品牌

来源:台海网

6月26日,首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并揭晓首届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调查结果。其中,海沧“台胞义工志愿行”项目获评“政府创新中国十佳经验”,成为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也成为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中唯一以两岸交流合作为主题的项目。

“台胞义工志愿行”项目以其独特的两岸交流合作定位、规范的制度设计、持续的活动开展、广泛的社会影响得到了网民和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其创新之处在于:海沧打造全国唯一的两岸志愿服务合作平台,尝试性引入台湾志工文化;创新两岸志愿者服务保障机制;率先出台区一级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凸显出浓厚的“台味”。

项目品牌塑造过程中,在社会组织、广大群众中形成了“互动共治”的强大合力,其中两岸义工携手完成的“3·18奇迹宝宝爱心大接力”便是最好的证明。

该奖项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国家治理周刊、人民论坛网发起,主办方共整理和搜集全国各行业、各领域1200多个项目,邀请20多家研究机构和100多位各领域权威专家参与了调查、指导和评审。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