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孩子变身“苗苗义工”

来源:城市快报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伴随着朗朗的声音,上海道小学二年级的涵涵一段苏轼《念奴娇 赤壁怀古》的朗诵,赢得了满堂彩,由此也拉开了彩虹养老院敬老孝亲接力活动的序幕。

从2011年暑期开始,天津某义工机构举办了敬老孝亲接力行动,利用业余时间,定期走进一些老人大多数不能自理而相对集中的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祝福与欢乐,到目前,已经走进79家中小规模养老院。今年的这个暑假,义工们不但要完成“破8”的理想,还要向着“进9”而努力。

听到洪亮的声音、热闹的掌声,越来越多的老人从屋里走出来,看着眼前这个小姑娘真情的表演,老人们都来了兴致,彩虹养老院不大的客厅内,不一会儿就坐满了老人。看到有这么多老人来看自己表演,涵涵并没有怯场,朗诵完毕,又举着自己的手稿跑到老人跟前:“奶奶,这首诗是我自己手写的硬笔书法,您看我写得好吗?”老人乐坏了,一把搂过涵涵:“好、好,你太耐人了。”和涵涵一起来的还有她的同学萌萌,小姑娘给老人带来一幅画,画的是全家外出郊游野餐的情景,也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虽然年纪不大,但作为“苗苗义工”,涵涵说话和举手投足间已有了大人范儿。

当天正好赶上午饭吃饺子,看到院长正在包饺子,几位“苗苗义工”也过来一起向院长讨教包饺子的方法,不一会儿就学会了,小朋友们一口气包了二十多个。“今天认识了很多爷爷奶奶,还在这里学会了包饺子,以后回家我不但要帮妈妈包饺子,还要经常回到这里,帮爷爷奶奶包饺子。”涵涵告诉记者。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