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成立13支党员义工服务队,党员志愿者达2900人

来源:四川在线

上门陪独居老人聊天、同环卫工一起清运垃圾、进小区院落开展义诊……今日,成都市成华区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新鸿小区等103个社区院落,开展党员义工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在各级党组织中,全面推动党员义工制是成华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成华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院落是联系服务群众的主要阵地,面对面服务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有效途径。

在党员义工服务中,成华区始终坚持居民需求的导向、群众满意的标准,实行“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统筹安排义工服务力量,切实帮助社区老弱病残、特困家庭、下岗失业人员等解决具体困难,让其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为推动党员义工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成华区还积极整合志愿服务资源,组建了首批就业援助党员义工服务队、防汛减灾党员突击队等13支队伍。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9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855个社区网格,结合自身特长和群众需求认领服务项目。“义工活动主要在8小时以外,每名党员义工每月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