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义工认领维护公共自行车 定期组织清理维护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公共自行车,扬城绿色出行的一道风景线,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却让公共自行车站点“很受伤”。连日来,本报对市民占用公共自行车停车位等不文明行为曝光,受到市民关注。双桥社区义工昨致电本报,称愿认领辖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定期组织志愿者清理维护。

徐惠是一位公共自行车巡检员,在日常巡检中,她发现一些摊贩将摊位直接摆在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附近,给维护人员和市民借车还车带来极大不便。于是,她发微博曝光市区有人占用公共自行车站点的不文明行为,引网友关注。

本报记者晚间暗访时也发现,扬大师范学院南门东侧、江阳路嘉荷苑大门西侧等地,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均遭遇侵占,一些摊贩将推车停在借还车终端,将水桶、垃圾桶等一字排开,铺放在公共自行车周围,而小吃摊产生的油烟,也很容易弄脏公共自行车。

双桥社区义工致电本报时表示,辖区内有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或多或少也存在上述不文明现象,他们将组织志愿者定期清理维护,减轻公共自行车巡检员压力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彰显维护文明城市形象的决心。本报现发起“认领公车站点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若您也想参与,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8005276627,与我们一同关注爱护城市的这道绿色风景线。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