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著名书法家孙伯翔获中国文联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

中国文联第十一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颁奖典礼3月19日在北京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举行。著名书法家孙伯翔等获此殊荣,他也成为天津市继王学仲、孙其峰之后第三位获此大奖的著名书画艺术家。

第十一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评出十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其中,孙伯翔(书法)、林岗(美术)、杨先让(美术)、姚奠中(书法)、闻立鹏(美术)、袁毅平(摄影)获造型艺术成就奖,于蓝(电影)、刘厚生(戏剧)、郭兰英(戏剧)、崔善玉(舞蹈)获表演艺术成就奖。

评委会对孙伯翔的颁奖词是:他是当代北碑书风的代表人物,是当代魏碑书艺承继中的一座基石,取得了突出的艺术成就。他的魏碑书风,在北碑的基础上,融进自己的个性风采,俊逸雄强,宽博方峻,大气不雕,自然灵动。尤其将帖派的用笔糅进碑派的方整之中,碑帖交融,刚柔相济。独树一帜,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语言与风格。他毕生致力于书法教育事业,桃李满天下。对书法艺术的深入探寻与独到见解,在当代书坛影响日远。

中国文联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创建于2002年,由日本友人深见东州先生捐资设立,原由文化部主办,2006年起改由中国文联主办。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主要用于奖励我国在造型、表演艺术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著名艺术家和研究学者,目的是为了推动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创作与研究,继承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与精粹。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设立至今,共有启功、吴冠中、张瑞芳、王昆等113位杰出艺术家荣膺该奖。

获奖的艺术家充分展现了老一辈文艺家对艺术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矢志不渝、德艺双馨的崇高精神境界。他们始终恪守职业操守和艺术良知,突出体现了“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对引领社会文明道德风尚、引导广大中青年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于天津网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