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鉴明书法展海口开幕 60米长卷《海南赋》亮相

在开幕式上,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发来贺信,恭贺“周鉴明书法作品展”开展。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应际等相关领导出席参加仪式。

周鉴明出生于安徽,现任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干部,自幼喜欢书法,是从军营中走出来的书法家,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其作品先后获得全国、全军及国际书法大赛一等奖或金奖12次,并在博鳌论坛上作为国礼赠与一些国家领导人。

2011年,周鉴明书法长卷《千字文》曾以16.8万元拍出。此次海口展出的160余幅不同字体、不同书写方式和表现形式的书法作品,是他几十年笔耕不辍、孜孜以求的结晶。为了本次海南的展览,周鉴明近期精心创作了60米长卷《海南赋》,共3000多字。

周鉴明在开幕式上表示,自己来海南10多年,早已经把海南当成第二故乡,希望通过《海南赋》这幅作品,表达对海南的热爱之情。

对于周鉴明的作品,海南书法界的专家评价,周鉴明的成功得益于丰富的经历和深厚的学术修养,得益于勤奋、坚韧,他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其书法取法于二王,兼具初唐风范,毫无时人书风流露的怪异与狂放,笔致自然,气度闲雅,饶有六朝遗韵,其书法风格自成一体。

作为在北京成功展出后回海南的汇报展,周鉴明书法展得到了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及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该展览从3月22日至26日,市民可免费参观。据悉,该活动由海南、安徽两省省委宣传部共同指导,海南、安徽两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海南、安徽两省书协承办。

 

来源于新浪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