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书法联展:墨韵染书城 挥毫展风采

“黄河闪耀书香远,乌海腾飞墨韵新。”3 月1 日,我市举办“神华杯”乌海市三区书法联展。

此次展览由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海南区宣传部、神华乌海能源公司主办,海南区书协、海勃湾区书协、乌达区书画院承办,市书画院、海南区文化旅游局、海南区商务局拉僧仲街道党工委协办。

活动面向我市三区各族、各界书法爱好者征稿,得到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征集到书法作品300余幅,作品种类涵盖楷、行、草、隶、篆。市书协组织评委进行了科学、认真、细致的评审,共评出作品108幅。这些作品时代气息感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代表了近年来我市三区书法艺术创作的较高水平。作品将在三区进行巡回展览,并将入选《“神华杯”乌海市三区书法联展作品集》。

我市作为一座新兴的煤炭工业城市,因煤而兴,与墨结缘。三区的书法艺术活动也率先在工矿企业中兴起并发展起来,以此带动了全市书法活动的大发展、大提升、大繁荣。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我市逐步实现由“乌”到“墨”的历史性嬗变,乌金之海正在变成书法之城。多年来,我市三区各级书法组织和团体积极开展书法“五进”活动,影响深远。如今,走进我市三区的各个街道、社区、企业,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书法气息,书法文化正以其独特的渲染力和感召力灵动于城市,“中国书法城·乌海”正在成为我市的一张金质名片。

 来源于乌海日报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