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举行“中国书法之乡”授牌仪式 推出书法主题歌

授牌仪式上还推出主题歌《万宁,中国书法之乡》。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第八届中国·万宁中小学生书法节,中国书法家协会的17名书法大家对征集到的10610件书法、篆刻作品进行了评审。万宁将对评审出的教师组、中学生组、小学生组共600件作品结集出版,并装裱集中展出。

据介绍,万宁书法文化源远流长,作品众多,有东山岭、小南山等15处书法石刻文化,东山岭上历代文人墨客留下的墨宝,是海南最大的摩崖书法石刻群。书法人才辈出,群众性书法活动丰富,创作氛围浓厚,成果丰厚。目前,万宁籍国家级书法家有13人,省书协会员有35人,市书协会员有155人,书法爱好者上千人。许多书法家结集出书,传播书法文化。

自2013年开展“中国书法之乡”创建活动以来,该市还举办了书法讲座、书法展览、义务写春联等活动,书法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景点渐成风尚。目前,学习书法、传承书法之风盛行城乡,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潮。

近年来,万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先后荣获了“中国槟榔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世界长寿之乡”等称号。“中国书法之乡”是万宁的又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必将进一步提升万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万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倍加珍惜“中国书法之乡”这块国字号招牌,以这次命名授牌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地不断加强书法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书法基础教育,加强书法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书法人才,推动万宁书法产业化发展,努力把万宁文化事业推上新的台阶,为实现“绿色万宁、开放万宁、幸福万宁”战略目标,建设花园城市、打造度假胜地注入新的文化活力。

据悉,万宁“中国书法之乡”建设正在加速向更深层次发展。书法长廊、书法苑、文化广场等书法文化工程正陆续兴建,万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正在筹建中。

 来源于新浪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对外合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